X型、重油型齊亮相! 陸彩虹無人機年內試飛新機種

彩虹-4無人機掛載2枚導彈升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彩虹-4無人機掛載2枚導彈升空。(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航天空氣動力技術研究院2日於北京召開記者會,除了談及研究院今年的重要活動之外,也公布了旗下系列無人機最新的研製發展。總設計師石文表示,主力機型今年都會試驗改進型號,而且還會公開亮相許多新型號,包括彩虹-4高原型、彩虹-5重油型等。

據《人民網》報導,石文表示,彩虹-3無人機將成為實用型訓練裝備並建立新的運營服務模式;彩虹-4無人機將完成高原型、森林防火型、航空物探型試飛,大大拓寬大型無人機民用領域,為中國制造注入新的血液;備受矚目的彩虹-5無人機將著重提升綜合察打能力,並推出動力改進重油型。

石文強調,彩虹-X以及各類智能彈藥等也令人期待;「今年,『彩虹』將以三大活動貫穿全年,『十八周歲成人禮”』、『品牌日』、『珠海航展』等將令觀眾大飽眼福。」

▼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新華網》)

▲▼彩虹-5無人機。(圖/翻攝《新華網》)

報導指出,彩虹無人機品牌發展於2000年,旗下包括諸多產品,技術指標已達世界先進水平,是中國型譜最齊全、批量出口最早和出口量最大的無人機系列之一;彩虹軍用無人機以察打一體為特色,出口到十多個國家,其優異性能獲得用戶認可。

據了解,由於價格與美國無人機相比有CP值高上不小的優勢,彩虹系列一直是深受許多中東國家愛戴。數據顯示,彩虹-5的表現與MQ-1可以說是十分相當,但是價格僅對方的1/2不到,而且它還可以與與系列機型,如彩虹-3、彩虹-4等配合,共享相同的數據鏈接和控制系統,一同執行聯合任務。

公開資料顯示,彩虹-5實用升限約為7600公尺,最大航程有1萬公里,而且即便是攜帶著8發AR-1空對地導彈,也可以在空中飛行超過30個小時,整體而言,具有負載能力大和續航時間較長等優點。

▼「彩虹-4能力增強型」無人機攜帶電子載荷起飛。(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彩虹-4能力增強型」無人機攜帶電子載荷起飛。(圖/翻攝自觀察者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