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伯音樂劇《週日戀曲》改編中文版 故事背景移到北京上海

▲韋伯音樂劇《週日戀曲》改編中文版 故事背景移到北京上海。(圖/中新網)

▲《週日戀曲》中文版首演陣容:婁藝瀟(右二)、徐麗東(右一)、李煒鈴(左二)。(圖/中新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劇作家安德魯洛伊韋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作品《週日戀曲》(Tell Me on a Sunday)去年8月由英國真正好集團(The Really Useful Group)與上海文廣演藝集團簽署戰略產業合作,經過半年改編,即將推出中文版《週日戀曲》音樂劇,此作也將成為韋伯打響中國市場的第一炮。

中文版的《週日戀曲》不只做了簡單的英譯中而已,還將劇中的時代和背景都轉移到現代。製作方期望這部女性情感經典作品可以立足中國當下大都會現實,改編成具有當代性的「本土戀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文版《週日戀曲》的女主角選擇了知名音樂人譚維維,並另外推出了三組演員陣容,包括婁藝瀟、徐麗東和李煒鈴將在不同場次擔任主演。據了解,音樂劇《週日戀曲》中文版巡演將於2018年6月8日起在上海美琪大戲院首演,之後還會進行全國巡演。

《週日戀曲》和韋伯大製作的作品《歌劇魅影》《貓》不同,全劇只有一名女演員,以及由6名樂手組成的樂隊在台上演出,故事圍繞「一個女孩」的成長之旅展開,她離開家鄉,在上海和北京兩個城市尋找屬於自己的愛情和生活,經歷了甜蜜和成長,也遇到了迷茫和分別,然而卻從未放棄面對愛情和生活的勇氣,最終發現了自我的快樂和成長。

▼原版《週日戀曲》女主角馬蒂韋博。

此次的主創由中英共同合作,總導演保羅華威格里芬(Paul Warwick Griffin)有超過15年的國際戲劇經驗,是倫敦西區老維克劇院(The Old Vic)的常駐導演,曾執導和參演多部韋伯的作品。音樂總監菲茲•夏普爾(Fiz Shapur)是2012年中文版《貓》的音樂總監,而中方音樂總監趙繼昀則正好和夏普爾在《貓》時搭檔過,有相當不錯的默契。

上海文廣演藝集團副總裁馬晨騁表示,從這部作品上,集團朝著打造有國際水準的原創音樂劇又更進了一步,「有別於此前的音樂劇中文版對原版設計進行全盤複製,我們這一次真正搭建了一個中外融合的創意團隊,讓中西方的藝術家進行碰撞,甚至對作品內容進行一定本土化的改編。我們期待在這樣的模式下,能有更多有國際水準的中文版音樂劇誕生。」

▲韋伯音樂劇《週日戀曲》改編中文版 故事背景移到北京上海。(圖/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