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火山異常」手機收疏散警訊 居民嚇傻奪門逃

▲▼七星山要噴發?地調所說沒有。(圖/經濟部地調所提供)

▲收到「七星山火山異常」警訊,有民眾嚇得一度要奪門而出。(圖/經濟部地調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31日下午1點37分接連收到火山爆發、地震災害警報,嚇得差點奪門而出,直到後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根本是虛驚一場。台北市消防局表示,為配合演習火山、地震等災害情境,特別針對北投及士林區發布災防告警訊息,是演習測試,且七星山也無異常,還請民眾安心。

台北市消防局31日下午在國防大學復興崗校區舉行年度災防演練,是國內首度將火山爆發納入演習情境的實兵演練。其中,演練分為「七星山火山噴發」、「山腳斷層發生規模6.6強震」兩項情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測試災防告警訊息發布管道能否正常運作,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分別在31日下午1點37分、1點49分對士林及北投區民眾發送:「七星山火山活動異常請民眾疏散」、「地震建物倒塌請里民疏散」等2項訊息,但隨後也接到許多民眾的關切電話。

當時許多民眾發現手機即時震動,拿起來看都嚇了一跳,還有不少人紛紛上網表示:「當下還以為自己眼花,結果是真的眼花」、「差點嚇死」、「邊緣人沒收到+1」、「大家快逃阿」。

對此,台北市消防局解釋,災防警訊只發送給士林及北投特定區域,而收到訊息也不用過度驚慌,因為裡頭已註明是演習訊息;倘若是該區民眾卻未收到訊息,很可能是因為手機預設是關閉,可以主動向NCC或電信業者客服反映,以確保警訊暢通。

▼事發時,許多網友紛紛將警訊PO網,相互詢問「你也收到了嗎」。(圖/ETtoday資料照)

▲▼「七星山火山異常」手機收疏散警訊 居民嚇傻奪門逃。(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