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高溫略降至25度!清明連假後半段降至14度 偶有陣雨發生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近日天氣多變要多留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30日)受到東北風影響,大台北和東半部地區高溫略降至25至26度,不過桃園以南仍28至30度,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北部容易有局部斷斷續續的降雨,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接下來轉變應該在清明連假的後半段,「預期下周五到周末,有波鋒面接近,低溫大約在14至15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北部山區和東半部地區容易有部斷斷續續的降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備用,高溫降至25至26度左右,不過桃園以南的高溫仍有28至30度,頗溫暖的天氣,且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另外,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未來將朝東北方向移動,對台灣天氣沒有直接影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在臉書粉專提到,今天到未來幾天的天氣都很類似,周末溫度也會緩升,有機會到28至30度,不過偏東風關係,「東半部和東北部有些局部短暫陣雨,大致上天氣還不錯,接下來的轉變在清明連假的後半段,後面有點冷空氣南下,溫度會略降,但目前要降到非常低的寒流程度不大可能,低溫大約有機會到14至15度。」

彭啟明也提醒,「 而下周五(4/6)到周六期間,也可能偶有陣雨發生。」另外要留意中南部的空氣品質多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大致上近期的天氣都相當的穩定,台灣附近也偏乾,「可能到四月中旬後,有逐漸轉溼的機會,換言之,典型的春雨可能會接近,也建議您要留意這段期間乾濕的差異變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