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當場斷頸噴飛! 「瘋狂」滑水道負責人被控謀殺

▲堪薩斯州施利特班水上樂園滑水道。(圖/翻攝自 Schlitterbahn Waterpark 網站)

▲2016男童死亡意外發生前,就有13名遊客在遊玩過程中受傷,被檢方以加重為害兒童罪、加重攻擊罪起訴。(圖/翻攝自 Schlitterbahn Waterpark 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最高的17層樓「瘋狂」(Verruckt)滑水道原先為美國堪薩斯州的施利特班(Schlitterbahn Water Park)水上樂園的最大賣點。2016年一名有10歲兒童從乘坐的氣閥脫落,導致頸部當場折斷。3月27日,當地的檢察官以二級謀殺罪名,起訴滑水道的設計師史古利(John Schooley)、設計師兼負責人亨利(Jeffrey Henry)。

根據fox 4報導,檢方23日就以過失殺人罪,起訴水上樂園和前設備運作主任邁爾思(Tyler Austin Miles)和二級謀殺罪起訴建造滑水道的營建商。

這三人及兩家企業並不是第一次被起訴,在2016男孩斷頸案前,就有13名遊客在遊玩過程中受傷,被檢方以加重為害兒童罪、加重攻擊罪起訴。

施利特班水上樂園發表聲明,「亨利在全世界各地設計水上樂園,幾乎每一個水上樂園裡面都含有他的設計元素,邁爾思、亨利、史古利都是清白的,我們有信心之後能在法庭上證明。」

2016年8月堪薩斯州共和黨議員史瓦布(Scott Schwab)兒子卡雷布(Caleb Schwab)乘坐的氣筏騰空噴飛,撞上架有安全護網的柱子,受到撞擊力道的影響,因此整個人從筏內拋出,與他一同搭乘氣筏的另外兩名婦人,其中一人下顎骨折,另一名則是臉骨斷裂。

水上樂園與卡雷布家人在2017年5月達成和解,賠償約2000萬美金(新台幣約5億8300萬元)。史瓦布律師表示,他們決定要「追究相關者的責任,以確保憾事不會再發生。」

據了解,這個名為「瘋狂」的滑水道,是施利特班水上樂園的最大賣點,號稱比「自由女神像」還高,遊客必須先爬264層階梯,再坐充氣船往下衝,讓玩過的人都大呼過癮,如今卻因為意外面臨拆除命運。

▼卡雷布頸部受到致命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雷布頸部受到致命損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