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完飲料還可以拿錢! 英推「容器押金」鼓勵環保

▲▼塑膠垃圾。(圖/路透社)

▲每年英國消費的寶特瓶約有130億個,其中55億個並沒有回收。(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政府為鼓勵民眾做環保,不斷出招,現在打算對寶特瓶、鐵鋁罐、玻璃瓶等容器推出「押金退還」(deposit-return)制度,雖然可能造成英國未來飲料價格的上漲,但消費者藉由將容器回收就可以拿回押金。

根據CNN報導,英國有關當局公布報告,警告政府若不開始處理垃圾問題,再過10年全球海洋的塑膠垃圾將會增加到原本的3倍。報告還說道,每年英國消費的寶特瓶就有130億個,其中55億個並沒有回收。全球海洋垃圾裡面有3分之一都是塑膠容器。

英國環境部長戈夫(Michael Gove)指出,「我們不懷疑塑膠垃圾造成了海洋環境的嚴重污染,像海豚死亡、海龜因此窒息,和汙染寶貴的生物棲息地」,面對這個威脅,應該立刻採取行動,阻止每天數百萬個沒被回收的寶特瓶。

除了英國,其他國家像是德國、瑞典、美國、芬蘭等都有類似的制度。英國目前還未透漏押金退還的詳細內容,但參考其他國家的退還金額,押金可能會在10分美元到50分美元(約台幣3到15塊)。

英國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肯定政府說,押金退還制度很棒,能讓塑膠垃圾漂向海洋和鄉村之前,大量的將它們取回,「但是我們也應該從頭開始解決塑膠垃圾的問題。」

▼戈夫指出,「塑膠垃圾造成了海洋環境的嚴重污染,像海豚死亡、海龜因此窒息,和汙染寶貴的生物棲息地」。

▲▼塑膠、寶特瓶示意圖。(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