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讚金正恩訪問中國!大陸外交部:中朝友誼是寶貴財富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金正恩與夫人李雪主一同訪問北京,並會晤習近平與夫人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5日至28日訪問北京,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會談。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高度評價稱,「中朝傳統友誼是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中方願同朝鮮一道,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地區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金正恩獲習近平邀請,於25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非正式訪問,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就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會談。

對此,陸慷指出,金正恩委首次訪華和中朝最高領導人此次會談,體現了中朝雙方對兩黨兩國關係的高度重視,「中朝傳統友誼是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

發言人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談中強調,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係,始終是中國黨和政府堅定不移的方針。「中方願同朝鮮同志一道,繼續發揮高層交往的引領作用,深化戰略溝通,擴大交流合作,積極促進和平發展,夯實兩國友好的民意基礎,推動中朝關係長期健康穩定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地區和平穩定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陸慷稱,此訪期間,雙方領導人也就國際和朝鮮半島形勢深入交換意見。「習近平總書記積極評價了今年以來朝方為半島形勢積極變化作出的重要努力,重申了中方有關原則立場,指出中方將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發言人指出,下一步,中方願繼續同包括北韓在內的有關各方一道努力,結合中方「雙軌並進」思路及各方有益建議,「共同為半島的無核化及和平穩定、共同為本地區及世界的長治久安而努力。」

而被問及中方是否會放寬對北韓制裁,陸慷重申,中方一貫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目標,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妥善解決半島問題,中方也一直本著這一原則在半島問題上發揮著積極的建設性作用,「作為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中方履行自身國際義務的意願是毋庸置疑的」。

另外,「習金會」後是否因此恢復六方會談,陸慷指出,六方會談是推動半島問題解決的重要平台,推動其儘早恢復是有關各方應該共同努力的方向。「我們希望有關各方本著『9•19共同聲明』確立的原則和精神,同步對等解決彼此合理關切,為政治解決半島問題、實現半島長治久安共同努力。」

▲▼金正恩與習近平在北京見面,李雪主,彭麗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