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上海中心入駐虹橋商務區 打造長三角電商中心!

防中美貿易戰開打 馬雲:願犧牲阿里巴巴商業模式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里巴巴總裁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虹橋阿里上海中心在年前完成竣工,今(27)日迎來首批員工入駐。阿里上海中心位於虹橋商務區核心區,總建築面積超13萬平方米(約3.9萬坪),這代表了阿里系及其上下游相關電商產業鏈將在商務區加速集聚,預計總共將迎來約5千名員工入駐。

根據《新民晚報》報導,阿里巴巴集團戰略部總經理李然表示,包括阿里雲、螞蟻金服、阿里大文娛、天貓國際跨境等各個業務板塊,都將進入虹橋商務區。據了解,阿里將在商務區推進電商行業從「線上交易+物流配送」的傳統電商模式,走向「實體新零售」的線上線下相融合,並充分利用自身資源和號召力,明確合作內容,合力打造長三角電商中心平台建設。

虹橋商務區管委會15日與阿里巴巴、京東、唯品會3家電商巨頭簽訂戰略框架協定,共同在商務區打造長三角電商集聚中心,這也是虹橋商務區繼海外貿易中心、長三角國際貿易中心推出之後的又一重要平台。

在阿里進駐商務區之前,京東已經在虹橋商務區核心區設立體驗店,未來將設立其區域總部。另外,唯品會已將金融總部、跨境電商總部落戶虹橋商務區,近期將再設跨境電商總部。

未來除了阿里將在商務區推進電商行業模式轉變外,京東也將利用雲技術服務和生態整合能力,構建「互聯網+電商產業」發展新模式,將大虹橋「電商生態聚集中心」建設成輻射上海和長三角地區的電商產業營運服務平台和電商銷售總部聚集區。另外,唯品會也將以高標準打造探索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零售新業態,以形成區域的示範引領效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