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好天氣「高溫飆30度」 吳德榮:下周一轉偏南風更暖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周各地都是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下周一(2日)、下周二(3日)轉偏南風,天氣還會更暖。今天(27日)清晨最低溫出現在嘉義的16.2度,板橋和台中都是16.9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各地天氣大致仍較為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除了在北部沿海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各地大致仍較為穩定,以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在各地山區及附近有機會出現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陣雨,並將擴及到東半部的宜蘭、花蓮及台東平地,這些地方在中午過後降雨機率偏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清晨仍有涼意,各地低溫在16到20度左右,而白天則較為舒適溫暖,西半部高溫可以來到26至29度,東半部也有25、26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請適時調整衣物的穿著;另外,金門、馬祖及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請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

▼午後在各地山區及附近有機會出現熱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的陣雨,並將擴及到東半部的宜蘭、花蓮及台東平地。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年第3號颱風「鯉魚」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2110公里的海面上,未來將逐漸北轉朝東北方向移動,其生命期預計都將在海上渡過,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未來一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北部沿海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預報,周三(28日)至下周一(4月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外,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雨;氣溫方面變化不大,白天大致舒適溫暖,各地高溫約25至29度,不過早晚仍有涼意,低溫約16到19度,西半部日夜溫差大。

▼周三至下周一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下周二(4月3日)至下周四(4月5日),東半部地區有局部雨的機率,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離島及西半部地區留意局部霧。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今至周日西半部大多在背風面,晴朗舒適早晚涼,白天有點熱,最高溫將在27至30度左右,清晨低溫約在16至19度,日夜溫差大;下周一、下周二轉偏南風,天氣還會更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