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掉12Kg!看完牙醫手掌冒出「藍色凸塊」 竟是心臟出問題

▲加拿大男子看完牙醫後,手掌出現「藍色凸塊」。(圖/取自臉書/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加拿大男子看完牙醫後,手掌出現「藍色凸塊」。(圖/取自臉書/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一名27歲男子日前看完牙醫後,右手掌離奇出現「凸塊」,經過診斷後確定罹患致命的「心內膜炎」(endocarditis)。醫生相信,該名男子應是接受牙科手術時,口腔的細菌進入血液感染所造成的。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指出,該名患者先是接受牙科手術,數天後右手掌出現不明的紅色色斑,兩周後色斑不僅轉變為藍色,甚至凸出隆起,且同時出現腹部疼痛的症狀,更可怕的是,患者體重還狂掉了12公斤,嚇得他趕緊前往醫院就診。

該名27歲男性患者指出,除了上述不明病況外,同一時間也出現發燒、食慾不振以及盜汗等情況。醫生經唾液樣本檢驗,發現患者口腔內「嗜熱鏈球菌」(streptococcus salvarius)呈現陽性反應,相信該男接受牙科手術時有牙齦出血或發炎的情況,令鏈球菌從口入,進而引發心內膜炎。

文章指出,患者心臟動脈瓣膜已受感染,加上感染擴散,導致手掌心出現動脈瘤。醫生相信,患者因口腔衛生欠佳,加上近期接受牙齒治療,才引發一連串的病狀。所幸男子及時就醫,經手術治療動脈瘤並接受更換瓣膜手術,目前況狀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