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令規定「遭強暴不能墮胎」 巴拉圭14歲女孩剖腹產時喪命

女童 性侵 傷心 難過 小孩 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

▲巴拉圭14歲女童生產時喪命。(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巴拉圭有九成的民眾信奉天主教,除非孕婦生命有危險,否則一律禁止墮胎,但日前卻傳出一起悲劇。當地一名14歲少女遭性侵而懷孕,礙於法令,不得不將腹中的孩子生下來,沒想到日前剖腹產時,卻因併發症喪命。

根據《衛報》報導,這名不幸因生產喪命的14歲少女先前遭到一名37歲男子性侵,未料事後卻發現自己懷有身孕,由於巴拉圭嚴禁墮胎,因此年紀輕輕的她仍得將腹中的孩子生下,未料,日前分娩時,少女卻因剖腹產期間的併發症而喪命。

替少女進行手術的醫院總監馬汀尼斯(Hernan Martinez)表示,「這太突然了,她的身體還沒準備好生產,以她的年紀生育的風險相當高,22天前她就因懷孕併發症而留院觀察。」馬汀尼斯說,寶寶身體健康狀態穩定,但目前仍需靠呼吸機維生。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資料顯示,2015年,巴拉圭10-14歲生產的女童就高達889人,而這些小媽媽多數都是因為強暴而懷孕。國際特赦組織美洲區主任維加(Rosalía Vega)抨擊巴拉圭當局罔顧女童的健康和人權,「我們國家的性教育並非以科學為基礎,而是宗教。」她呼籲政府保護受害者,推動合法墮胎,加強民眾對於避孕的知識。

報導指出,2015年,巴拉圭一名10歲女童Mainumby(化名)被繼父強暴後懷孕,她的母親得知後請求當局批准讓女兒墮胎,但政府因法例規定斷然拒絕。據悉,當時當局承諾給這名女童一間房屋,但迄今仍未兌現。

目前「禁止墮胎」的國家有:安道爾、吉布地、剛果、多明尼加、薩爾瓦多、加彭、幾內亞比索、海地、梵蒂岡、馬達加斯加、馬爾他、茅利塔尼亞、尼加拉瓜、帛琉、菲律賓、聖馬力諾、塞內加爾以及蘇利南。

母親涉及生命危險的情況下才可墮胎的國家包括:阿富汗、孟加拉、瓜地馬拉、愛爾蘭、象牙海岸、黎巴嫩、緬甸、阿曼、巴拉圭、索馬利亞、南蘇丹、敘利亞、烏干達、委內瑞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