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延續火金姑精神 南警一分局積極護老

▲員警為長者裝置自行車後座,及自行車輪胎小型警示燈,保護其行車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

▲員警為長者裝置自行車後座,及自行車輪胎小型警示燈,保護其行車安全。(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察局推出交通安全「火金姑行動」,市警一分局自農曆年起力推「護老專案」,不分男女警、甚至暑期實習生不約而同彎下腰,為長者裝置自行車後座,及自行車輪胎小型警示燈,提高其行車安全。

「阿伯、阿母稍等一下喔」、「裝這卡安全」......分析台南市東區106年發生A1類死亡交通事故8件,其中有3件肇事者是高齡者(65歲以上)、2件是自行車事故,為延續火金姑精神,市警一分局啟動護老專案行動。

執勤員警利用清晨、夜間巡邏及家戶訪查機會主動出擊,前往轄內廟宇、運動公園或社區活動中心周邊,發現有未裝設自行車後座及自行車輪胎小型警示燈者,協助關懷轄內年長者裝設,用以提高自行車在晨昏天不明亮的辨視度。雖然只是一盞燈,可適時提醒駕駛人注意前方動態,減少民眾因交通事故發生財損或體傷的負擔,轄內居民紛紛這樣反應,這款服務真窩心,也很有意義,各所今年迄今已陸續裝設350組,深受居民肯定。

市警一分局分局長鄭榮崑更指示擴及轄內各巡守隊巡邏腳踏車,隊員發揮警民力量的同時,亦可保障自身安全,另呼籲高齡者外出盡量穿著以鮮豔為主,用路人在路上遇見高齡者,不論騎機車、騎腳踏車還是行走於路上,請減慢速度,保持距離,多一分禮讓,多一分關心,讓大家一同關懷高齡長者行的安全,確保高齡者夜間外出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