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壇至尊對決?前瞻先過招 賴清德、柯文哲將密會40分鐘

▲賴清德與柯文哲明日將過招。(合成圖/記者屠惠剛、陳家祥攝)

▲賴清德與柯文哲明日將過招。(合成圖/記者屠惠剛、陳家祥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政壇至尊對決?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以前瞻為名,帶領官員啟動下鄉之旅,最終站選擇在21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過招,雙方預計致詞之後,立馬切入長照議題,台北市部分由衛生局長黃世傑簡報、行政院推出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接著賴清德、柯文哲將密會40分鐘,會終主導結論的部分則讓給賴清德裁示。

為了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賴清德去年11月從屏東開啟每週下鄉之旅,明日將以「中央與地方落實前瞻基礎建設暨長期照顧業務座談會」為題,率領衛福部等官員,親自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市府團隊座談。

不過近日柯文哲由於雙城論壇與賴清德內閣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隔空互嗆,也對台中市財政局日前提出專案報告,建議中央應公告修改公債法,降低北市的舉債額度並分配給5都的說法十分不滿意,柯文哲指出,「如果說中央與地方財政劃支在一個很公平的情形下,那大家就沒話講。」可他說,中央與地方財政劃支不公平,所以前瞻計畫用比較不公平的分錢方法,但現在又跟我講說要中央與地方財政劃支,「哇,那我就翻臉了。」

究竟政壇目前民調都在高檔的賴清德、柯文哲除長照之外還會彈出甚麼火花,有待觀察,據了解,柯文哲會後將直接接受聯訪,行政院部分則沒有安排另外受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