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官上任三把火?陳明通嗆柯文哲:不要拐個彎來說!

▲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內政部長葉俊榮,立委楊鎮浯,孔文吉,徐志榮▼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陳明通至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此次被禁止來台,雙城論壇的細節可能無法洽談,台北市長柯文哲頗有怨言,他20日還追加爆料指出,李文輝通常來台灣都不會說特別討論雙城,而是以其他事情來台灣,然後他們再順便會找個地方交換一下意見。對此,新上任的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怒嗆兩岸關係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建議邀請李文輝來台的台北市政府就直接提出申請,「用別的目的來台,就會跟許可目的不符;不要拐個彎來說。」

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受訪時就說,由於李文輝禁止來台,導致這次將移師台北的雙城論壇無法細談內容;當時陸委會則反指,沒有收到申請,沒想到柯文哲20日追加爆料,他指出,李文輝這次被禁止入境,但過往都可以,「通常都是這樣,他來台灣不會說特別討論雙城,通常是其他事情來台灣,然後順便會找個地方交換一下意見。」

▲陳明通與柯文哲互槓。(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季相儒攝)

▲陳明通與柯文哲互槓。(合成圖/記者屠惠剛、季相儒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下午在立法院備詢時再度回應了柯文哲的「順便說」,面對立委姚文智詢問李文輝要提出申請才能來台是否確實,陳明通指出,這要看申請的應該是誰,程序上應該是要邀訪單位提出來。

姚文智接著追問陳明通,究竟李文輝來台灣幾次?每一次都有如實申報嗎?陳明通表示,李文輝一共來台灣25次,上回在台灣大學引發爭議的中國好聲音風波,李文輝也有在現場。

陳明通接著越講越激動,他說其實兩岸關係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建議台北市政府想要邀請李文輝就應該直接提出申請,別用別的目的來台,這樣會導致跟許可目的不符,還批評台北市政府與上海部分都跟台灣法規不大熟,「要辦論壇,就來找陸委會,我們會去協助。」

姚文智則說,兩岸關係確實應該要開大門走大路,正正當當,最好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合作,分進合擊;陳明通接著強調,陸委會很願意協助雙城論壇,希望李文輝的部分,台北市政府就直接提出申請,不要拐個彎來說,也希望上海部分能了解台灣的法規體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