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全台有雨!周三氣溫暴跌剩11度 彭啟明:周五才會大幅回溫

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路人,大陸冷氣團(圖/記者季相儒攝)

▲要變天了!明天起氣溫由北往南開始下滑。(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氣溫跟昨天類似,白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但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開始有零星短暫陣雨出現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預計晚上越晚變化越明顯,入夜就會逐漸從北而南逐漸有雨勢,明天將是全台有雨、溫度略降,周三起連三天降溫會最明顯,目前預期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剩11至12度,有點春寒料峭的感覺。

彭啟明在臉書PO文提到,今年上半年最後一波冷空氣,很有可能在這周發生,今天下午開始,鋒面的前緣雲系就會開始接近,預計晚上越晚變化越明顯,周二將是全台有雨,甚至不排除出現雷陣雨,這周水氣會在周三逐漸減少,但後面會明顯跟來冷空氣,由濕轉乾冷,周二開始溫度就會略降,周三、四、五降溫會最明顯,由過去幾天可以穿短袖直接回到冬天的類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說,目前這波鋒面,很有可能是近期兩周較大規模的雨勢,接下來明顯回溫轉晴,持續到四月初,春暖的感受會越來越明顯了;預計周五白天冷空氣會減弱,這天起到周末都是大幅回溫,類似這幾天溫暖的天氣。

▲▼明天北部、東北部高溫會明顯下降一些,越晚氣溫會越低。(圖/翻攝自氣象局)

▲明天北部、東北部高溫會明顯下降一些,越晚氣溫會越低。(圖/翻攝自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今天早上中南部空氣相當糟糕,中南部及屏東地區為橘色提醒,也就是對敏感族群不健康,而麥寮、台西及前鎮地區則已經達到紅色警示,代表著對所有族群不健康,宜減少在戶外活動。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天受到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北部、東北部高溫會明顯下降一些,越晚氣溫會越低。

另外,氣象局說,周三至周五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將下降至11至13度,其他地方則約13至15度,北台灣整天感受寒冷,其他地方早晚也偏冷;直到周五白天大陸冷氣團減弱,白天才有回暖的感受。

▼中南部今空品糟,多測站都為橘色提醒。(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中南部今空品糟,多測站都為橘色提醒。(圖/翻攝自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