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法》生效倒數計時 白宮:川普尚未決定是否簽署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圖/路透社)

▲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是否會在最後關頭簽署《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案號HR535),仍是各界矚目焦點。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15日於記者會上表示,川普至今尚未做出最終決定。

綜合外媒報導,媒體15日於白宮記者會上,提問「《台灣旅行法》簽署時限將至,總統是否已簽署這項法案?或是選擇讓它(法案)自動生效?」桑德斯提到,「目前最終決定尚未出爐,如果有最新消息會告知各位。」

《台灣旅行法》日前於參眾兩院通過後,於5日送交白宮,目前正待川普簽署生效;若川普沒有動用總統的否決權,並將加註否決理由的文件送回國會,法案將於16日自動生效。

▲ 川普若否決國會兩院一致通過的法案,將成為十分罕見的案例。(圖/路透社)

前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高級幕僚赫德平(Dennis Halpin)日前指出,中美雙方近期因為貿易議題關係緊張,川普如果不希望進一步引起北京敵意,可能會選擇不在法案上簽字,讓《台灣旅行法》自動生效。

自從1979年台、美斷交之後,雙方領導人與國防外交官員不再互訪,多以商務、教育等交流為主。若《台灣旅行法》簽署成法,有望讓美、台高層級官員互訪鬆綁。該法指出,美國政策應該允許國安、行政等任何層級官員赴台灣會晤台灣官員,也允許台灣高層官員進入美國,與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及其他政府部門官員會面。

▼ 中國先前曾對《台灣旅行法》表達強烈不滿,稱法案違背一中原則,並與美國政府進行嚴正交涉。(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