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院通過「台灣旅行法」 呂秀蓮:遲來的正義!

▲▼呂秀蓮控告「富邦金控合併台北市銀」重大弊案首次出庭,呂秀蓮。(圖/記者季相儒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參議院院會「一致同意」通過眾院「台灣旅行法案」,鼓勵美國政府增進台美間各層級官員的互訪。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表示,這是「遲來的正義」,接下來只希望美國總統川普一定要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1日通過台灣旅行法(Taiwan Travel Act),在現階段需交美國總統川普簽署。這項法案鼓勵台美所有層級官員互訪,在簽署成法之後,有望讓雙方高層級官員互訪解禁,包括台灣高層官員在受尊重的情況下入境美國,以及與國防部、國務院等美方官員會面。

對於「台灣旅行法案」通過一事,呂秀蓮表示,這是合情、合理、遲來的正義;因此,她希望川普一定要簽署,別再讓台灣像過去一樣受盡委屈。她還說,連巴勒斯坦解放組織前主席阿拉法特都可以進入白宮,如果台灣的領導人不能到白宮訪問,是長期的羞辱。

此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也表示,誠摯感謝美國國會長期以來對台灣在各領域上的堅定支持;同時,也會與美國行政部門磋商,就相關事務進行討論,以提升台美關係;「作為國際社會的一員,台灣會持續與美方發展更為堅實的合作關係,共同為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福祉貢獻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