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反斗城全美關880多間店! 超過3萬3000名員工恐失業

▲▼玩具反斗城面臨破產危機。(圖/美聯社)

▲ 玩具反斗城計劃出售或關閉全美880多間分店,可能造成3萬3000人失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玩具連鎖零售巨頭「玩具反斗城」(Toys "R" Us)負債累累,計劃出售或關閉全美880多間分店,可能造成3萬3000名全職和兼職員工失業。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執行長布蘭敦(David Brandon)在新澤西州韋恩(Wayne)公司總部的內部會議上,向員工宣布這項消息。

於1948年創立的玩具反斗城在全球擁有將近6萬5000名員工,歇業的消息震驚消費者和包括樂高(Lego)等玩具製造商。芭比娃娃製造商美泰兒(Mattel Inc)股價盤後大跌5%,桌遊公司孩之寶公司(Hasbro Inc)也重挫3%。

玩具反斗城2005年被一個KKR集團(KKR Group)與貝恩資本公司(Bain Capital)在內的財團收購之後,財務狀況下滑。此外,隨著電商興起,玩具反斗城敵不過與亞馬遜(Amazon)和其他網路零售商的激烈競爭。

玩具反斗城去年9月申請破產保護,原本希望藉此重組約50億美元(新台幣1460億元)債務,改善店面營運狀況,不料清算計畫還未定案,就因年終銷售狀況不佳,面臨出售或關閉的命運。布蘭敦表示,公司可能清算法國、西班牙、波蘭和澳洲的資產,也計劃出售加拿大、中歐和亞洲等地的業務。

▼ 於1948年創立的玩具反斗城在全球擁有將近6萬5000名員工,歇業的消息震驚消費者。(圖/達志/示意圖)

▲玩具反斗城經理羅斯表示,我的員工對於能助人為善,感到很快樂。(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