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春瑩邀到訪新疆 蓬佩奧:作秀「中共導遊團」不值一提!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路透)

▲蓬佩奧認為中共政府安排好的參訪不過是一場「公關秀」。(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拒絕接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讓他到新疆的邀請,並認為中共安排的訪問不過是一場「公關秀」,沒有參加的必要。

據路透社報導,華春瑩上個月指出,美國指控中國對維吾爾族穆斯林少數族裔犯下違反人權的罪行是「本世紀最大的謊言」,邀請蓬佩奧到中國訪問新疆,親眼看看當地實際情況,更沒有所謂對維吾爾人進行「再教育」的「集中營」。

對此,蓬佩奧19日在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時回應道,他不會接受中國如同「公關秀」的邀請。他表示,「我找不到理由去參加一場由『中共導覽的旅遊』,(華春瑩的話)聽起來有兩個部分……前半部肯定是個謊言,因此我認為,後半部的邀請也就不值一提。」

被問及到訪中國的時機時,蓬佩奧坦言,「我會等待,直到真正、誠摯的邀請出現,並承諾我們確實能以我們希望看到的方式,看到我們希望看到的東西才行。事實上,我們還需要進行大量的工作,才能達成訪問中國的計劃。」

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態度是美中關係惡化的幾個導火線之一。美國總統川普今年6月簽署了一項法案,授權對侵犯維吾爾人人權的中國官員進行制裁。上個月,有4名中國官員在該法案下受到了制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