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波鋒面接連影響!今午後各地防局部大雨 第二波20日靠近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北部和東北部要留意降雨。(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15日)受到鋒面移出和接近的影響,天氣將慢慢轉變,白天各地仍有26度以上高溫,不過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對流生成並朝東北方向移動,北部和宜花地區下午降雨機率提高,本周將有兩波鋒面,第一波在今天影響至周五,第二波將在下周二(20日)逐漸靠近,期間水氣將會增加。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午後北部和宜花地區降雨機率增加,傍晚開始鋒面接近,西半部地區也會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鋒面過後的東北風對夜晚低溫影響不大,不過北部和東北部地區明天白天的高溫會下降,而未來10天的天氣預測來看,將會有兩波鋒面影響台灣,第一波在周四接近並影響至周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二波則是在20日逐漸靠近,鋒面影響其間水氣會增多,不過其他時間周六(17日)至下周一(19日)天氣相對穩定,細部來看,今天下半天鋒面靠近,西半部、東北部和中南部山區轉為短暫陣雨天氣,各地都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預計持續至周五的上半天,之後降雨逐漸趨緩,不過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還有局部短暫雨,溫度方面北台灣的降幅明顯,但低溫變化不大。

周六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會轉涼,其他地區則是多雲到晴,到了周日(18日)、下周一,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氣溫回升,水氣會再減少,各地都是多雲到晴,不過下周二開始又有另一鋒面接近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請大家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容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