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政二代」湧出 張以理出征高雄三民區強敵環伺

▲▼張以理參選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圖/張以理提供)

▲趙天麟力挺3位市議員參選人。(圖/張以理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結果出爐,黨籍立委趙天麟歷經拼搏後,雖然落敗但他推出的3位市議員參選人張以理、林智鴻、李雅慧仍在奮鬥。在外界認為「鐵綠」的三民區,廝殺也格外激烈,出征的張以理,面對地方擁各大勢力、政二代的對手,也略顯吃力。

民進黨高雄市長初選,確定由立委陳其邁出線。而過去這段時間,趙天麟的拼搏,從最一開始受「太年輕」刻板印象影響,民調嚴重落後,但透過逐步提出新穎政見,民調急起直追,儘管最後還是不敵陳其邁,但打出漂亮一仗,在地方也被稱為大黑馬;而他在確定落敗後,也隨即表態,只要陳其邁有任何需要協助,都會全力以赴。

對於趙天麟團隊的下一步,正是瞄準3位市議員參選人,包括參選鳳山的林智鴻、三民區的張以理、左楠區的李雅慧。其中,張以理在被視為「鐵綠」的三民區,參與者眾,交手也格外激烈。

▼張以理參選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圖/張以理提供)

▲▼張以理參選高雄三民區市議員。(圖/張以理提供)

在該選區目前呈現5搶4的局面,其中包括選情穩固的康裕成議長、何權峰議員;而非現任的除了張以理外,還有鄭孟洳與洪平朗。

就張以理而言,主打年輕、清新與創新形象,過去擔任趙天麟辦公室幕僚,曾獲德國紅點設計概念大獎,在競選上,抓住環保署「限塑」的政策,加上看到台灣在地的「手搖杯」盛行,決定親手設計環保「飲料杯提袋」,成功打開年輕人知名度。

在張以理的聲量上,媒體曝光度雖然高,不過三民區性質「在地」,選戰模式趨於靠地方樁腳勢力、背景撐腰,逼著白手起家的張以理只能勤跑基層,再加上多種創新宣傳手法,來增加自己的在地知名度。

其實,民進黨內部就有激烈討論過,認為黨已經趨於「國民黨」的世襲化、「政二代」紛紛出籠,進而壓縮黨長年培植、從基層打拼多年的年輕實力派。就三民區來說,參選的市議員鄭孟洳,正是議員鄭新助的孫女,挾祖父在地方勢力,扁系的舊有力量外,近來更還有「英系」的加持,也成為政後代接棒政治資源的例子之一。

另外,回鍋參選的洪平朗,過去新聞版面也沒少過,包括2010年高雄市議長選舉時,被質疑跑票,2011年黨中央決議開除黨籍,儘管後來撤銷處分,但也引起一陣波瀾。

最受矚目的,就是洪平朗在2014年時,爆發「辱罵清潔隊員」事件,當時環保局清潔隊員依法拆除洪平朗的參選布條,洪平朗、助理、員警趕到現場將清潔隊員扭送警局;結果在市議會質詢時,把清潔隊員逼哭,鬧得滿城風雨,也導致後來選戰落敗。

對於三民區的市議員選情,地方上就有聲音評估,在黨內初選、電話民調的階段,的確可以靠著樁腳勝出,但走出初選,面對大選的時候,樁腳、地方勢力等是不是還如此有效,仍待進一步觀察。

▼議員鄭新助孫女鄭孟洳參選三民區市議員。(圖/鄭孟洳臉書)

▲▼議員鄭新助孫女鄭孟洳參選三民區市議員。(圖/鄭孟洳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