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禮讓柯文哲? 最高原則:不讓台北成國民黨復興基地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有關台北市長選戰,在民進黨還未決定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之前,民進黨目前有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爭取黨中央提名。對此,黨內人士指稱,黨的最高原則就是不要讓國民黨攻下北市,最慢5月底會有決定出爐。

民進黨已經完成高雄、台南等地區的初選工作,接下來就進入艱困選區的選戰布局,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新竹縣、苗栗,以及花蓮。

熱門討論的當屬台北市,目前黨中央還在評估是否會再次禮讓柯文哲,在此之前,黨內有黨籍立委姚文智,以及前副總統呂秀蓮出來角逐;在此之外,還有一位是脫黨參選的前台南縣長蘇煥智。

對於台北市的布局,有報導指出,黨內人士認為,民進黨最高的戰略原則,就是不要讓國民黨占回台北,不要讓國民黨把持台北成為復興基地。

據指出,黨內也評估,時代力量在北市各個區都有推派市議員的參選人,如果提出自己的台北市長人選,會有母雞帶小雞的效益,對於時代力量會有利;不過,如果民進黨沒有母雞,民進黨市議員的選戰也勢必會有壓力。

在後續考量的時程上,黨內有指出,目前黨中央還在聽取各方意見的階段,敲定的時間點預計最晚會在5月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