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駐韓代表發賀電被洗臉 吳釗燮拒拍馬屁「全文」曝光

▲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翁嫆琄、陶本和/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上任之際,駐韓代表發賀電,但遭到吳釗燮潑冷水,並要求不要再發升職賀電「無益工作」的行為,應該努力拼外交。《ETtoday新聞雲》日前除了獨家報導此訊外,也取得該電報全文。

本月3日,《ETtoday新聞雲》率先獨家報導「獨/吳釗燮拒拍馬屁 要求各外館拼外交別再發賀電」,指出外交部長吳釗燮2月26日才剛上任,據涉外人士透露,某駐處因發賀電,隨即收到來自機要事務辦公室發的電報,內容指出,吳釗燮盼全體同仁為台灣外交打拼,拓展國際空間。

而內容所稱某駐處,正是駐韓國代表處,《ETtoday新聞雲》也掌握吳釗燮點名駐韓館,以及各駐館,不要再發「無益工作」行為的電報全文。

吳釗燮洗臉駐韓代表全文如下:

部長指示事項

韓國代表處:第KOROxxx號電悉
一、部長至盼部內外全體同仁盡心盡力為台灣外交打拼,全力推展業務、拓展我國際空間。

二、眼前我外交情勢險峻,中國大陸對我外交空間之打壓更甚以往,全體同仁均戰戰兢兢努力以赴。日後同仁莫再花費心思對本部長官之升職撰擬賀電、賀函、電郵、簡訊等對工作無益之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