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早預謀「川金會」? 1988年電影預告與美平起平坐

▲▼北韓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北韓在船電影中預告「川金會」。(圖/翻攝自Jeffrey Lewis twitter)

▲北韓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表示,北韓在船電影中預告「川金會」。(圖/翻攝自Jeffrey Lewis twitt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近日答應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川金會」,消息一出,立刻有專家表示,其實北韓早在多年前的宣傳片中,就已經預告這一幕:北韓透過發展核武,實現與世界強權平起平坐的願望。

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8日宣布,美國總統川普接受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所提出的會面邀請;美國副總統潘斯隨後聲明強調,能促成這場「川金會」,是因為美方對核武採取的「零容忍」政測,有效孤立北韓,未來將持續施壓,直到完全去核化為止。白宮也展現較為強硬的態度,要求在「川金會」正式登場前,北韓必須採取確切的去核化行動。

▼ 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訪美,提及金正恩做出永久無核化承諾,將停止核導彈測試,且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 南韓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訪美,提及金正恩做出永久無核化承諾,將停止核導彈測試,且希望盡快與川普會面。(圖/路透社)

明德大學蒙特雷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北韓專家路易斯(Jeffrey Lewis)8日推文表示,早在多年前的北韓宣傳電影中,就已經預告北韓領導人將與美國總統會面;路易斯認為,北韓在過去20年內,不斷尋求能與美國總統見面的機會。

路易斯打趣的說,「真想知道川普的幕僚有沒有向他解釋,北韓領袖一直想跟美國總統見面,或是已經告知這種邀約非常罕見」;路易斯還轉貼了北韓2012的電影《我所看見的國家》(The Country I Saw),在電影中,美方因為北韓強大的核武實力,被迫出訪平壤,與金氏政權平起平坐。

▼ 曾任美國前總統歐巴馬亞洲事務顧問的麥艾文認為,金正恩利用川普虛榮心,爭取製核彈時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打擊俄羅斯干預選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易斯表示,美國和北韓確實需要一場談話,但金正恩的談話目的絕對不是億放棄核武,而是想證明北韓的核武實力,逼迫川普將他視為對手。

《我所看見的國家》總共有5集,由北韓官方電影工作室「Chosun Art Film Studio」製作,平均片長1.5個小時,自1988年播出第一集後,陸續播映到2012年。

▼ 影片中提到,美方因為北韓核武過於強大,不得不屈服,與金氏政權平起平坐。(影/Nonproliferation Monterey)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美聯社/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