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弟弟10歲!她代母進家長群組「違反潛規則」 竟遭恐怖圍剿

LINE,聊天,滑手機,通訊軟體。(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佳蓉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被調侃是神祕組織的「家長群組」,其實讓不少人詬病,但大多數成員為了避免成為邊緣人,往往會靜音關通知,然後繼續在裡面「潛水」。一名女網友和弟弟相差10歲,由於媽媽平常工作忙,所以她便代母加入群組,某回她不小心違反「潛規則」,沒想到竟被聯合排擠,讓她十分錯愕,直問「有事嗎?都幾10歲的大人小心眼成這樣?」

女網友在論壇「wetalk」抱怨,「其實我根本沒有小孩,只因為我跟我弟歲數差了快10歲,加上我們家是單親,媽媽平常工作很忙,又不太擅長使用那些3C產品,所以當家長們說要創立一個Line群組的時候,這個大禍就臨在我頭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網友認為,工作上創群組可能是為了方便公告一些消息,或是偶爾打屁聊天,朋友們創群組當然是為了聯繫感情;但她不解,家長們創群組的意義何在,「老師有聯絡簿可以當作跟家長的聯繫橋梁,還可以發通知單,要Line群組到底幹嘛?」

她接著說,「某個年齡層之上的人,對於3C的上癮程度之高,任何無聊的長輩圖跟早中晚三餐問候,或是充滿偏見的政治新聞評論、人生大道理、平安喜樂,只要你在長輩群組看過的東西,全部都會出現在家長群組裡面。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此外,不管是天兵學生忘記帶作業、聯絡簿的「求救文」,還是同學之間紛爭的公審,都會出現在這個家長群組中,「你知道最可怕的是什麼嗎?是這些家長都TMD超小心眼,他們很在意自己的言論有沒有受到其他人的回覆。我其實是在群組創立之後很久才加入,不知道這群組有一些潛規則。」

她表示,「有的父母講話比較大聲比較有人理會,通常那種爸媽很愛在群組裡炫耀自己兒子女兒多優秀,獎狀、考卷或才藝照片都要傳到群組騷擾其他人,那也就罷了,反正我就是關了靜音,沒想到家長之間就黑特我,說我們家的人都很冷漠,要是我們跟他們求助(忘記帶作業),就不要回應我們。

最後,女網友一氣之下把怨氣全吐出,告訴他們傳那些廣告訊息、錯誤網路資訊、還有各種長輩圖,根本使這個群組變得毫無意義,然後發洩完秒退群組,「想當然這樣更加劇家長們對我的偏見,不過也就罷了,我覺得跟低能家長溝通真的毫無意義,私下拜託老師如果真的有什麼重要到不行,沒有立刻通知不行的事情,就打電話給我,我隨時都會接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