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斯蘭激進主義 印度2大學禁女學生穿戴全罩面紗「尼卡布」

▲▼奧地利警察強制穆斯林女性摘面紗,人權團體抗議。(圖/路透社)

▲過去奧地利警察強制穆斯林女性摘面紗時,就遭人權團體抗議,現在印度大學也要求女學生摘面紗。(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日惹(Yogyakarta)兩所大學,為了防止伊斯蘭基本教義派的勢力擴張,禁止女學生在校內穿戴只露出眼睛的「尼卡布」(niqab);其中一所大學還為此頒布命令,要求女學生若無法遵守就退學。

蘇南卡利查加國立伊斯蘭大學(Sunan Kalijaga State Islamic University)表示,已經針對校內30名左右穿戴尼卡布的學生發出警告,如果女學生執意不退去面紗,將處以退學處分。校長瓦尤地(Yudian Wahyudi)在記者會上表示,身為一所州立大學,校方被要求配合政府政策,散播溫和的伊斯蘭思想。

另一所也要求學生退去面紗的艾哈邁德達蘭大學(Ahmad Dahlan University),也宣布校園內禁止穿戴尼卡布,但卻沒有強制學生必須這麼做,就算拒絕也不會受到懲處;該校校長卡西亞諾(Kasiyarno)指出,女學生若在考試期間穿戴尼卡布,將不便考官辨識學生考證及編號,造成校方極大困擾。

戴頭巾工作的穆斯林女子,穆斯林,面紗。(圖/美聯社)

▲伊斯蘭基本教義派在印度的信眾越來越多,政府卻積極推動摘面紗。(示意圖/美聯社)

據了解,雖然近日印尼的伊斯蘭基本教義派日漸茁壯,但對大多數印尼人來說,穿戴遮住全臉的尼卡布,還是相對少見,且容易被貼上伊斯蘭激進派的標籤。

「尼卡布」是一種用來包覆頭部的面紗,通常會與常罩袍(Abaya)搭配穿著,常見於北非和中東部分地區,尤其在極端保守的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波斯灣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美聯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