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開發銀行結盟亞投行 共同解決開發中國家資金缺口

開業將近兩年,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11日對外宣佈,首個對華項目落戶北京,用於天然氣輸送管網建設等工程,助力「北京藍」。(圖/新華社)

▲亞投行2016年正式開業。(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穆斯林世界最大的金融機構「伊斯蘭開發銀行」(IDB)將加大籌資活動,跟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AIIB,簡稱:亞投行)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來解決非洲及其他開發中國家的基礎設施缺口。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伊斯蘭開發銀行行長哈賈(Bandar Hajjar)表示,將跟亞投行展開合作,在非洲共同資助眾多項目,「非常目前有6.5億人還沒通上電,每年需要約1500億美元的基礎建設融資。」

報導更指出,亞投行資本規模1000億美元、伊斯蘭開發銀行有1500億美元,兩大開發銀行合作,可為開發中國家帶來新的融資力量。另外,伊斯蘭開發銀行的57個成員國,已經成為亞投行的成員了。

哈賈還說,伊斯蘭開發銀行目前計畫發行一支25億美元的伊斯蘭債券,來支持57個成員國境內的基礎設施、教育、醫療和其他項目。根據伊斯蘭開發銀行的數據,他們已為250多個項目批准了122億美元的資金,土耳其、印尼、巴基斯坦、埃及以及土庫曼都是主要融資接受國,撒哈拉以南的非洲國家則獲得了31億美元的融資。

▼伊斯蘭開發銀行行長哈賈。(圖/視覺中國)

▲伊斯蘭開發銀行行長哈賈(Bandar Hajjar)。(圖/視覺中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