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關稅、挺台灣 專家:鷹派學者納瓦羅可能接下經濟顧問

▲▼鷹派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納瓦洛認為,對進口鋼鋁徵收高關稅,是勇敢而艱難的決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材、鋁材課徵重稅;讓支持自由貿易的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科恩(Gary Cohn)6日宣布辭職。外界認為,擁護民族主義的鷹派首席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可能接管科恩的工作,他曾寫過《致命中國》(Death by China)一書。

綜合外媒報導,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卡齊亞尼斯(Harry Kazianis)認為,納瓦羅很有可能會接下科恩的位置,「川普會去找他並說,他認識這個人,他可以信任他。」68歲的納瓦羅過去在加州大學的商學院教書,他指責其他經濟學家盲目支持自由貿易原則,犧牲國家安全。

「總統非常清楚表明,我們國家不能沒有鋼鐵和鋁材產業,我完全同意他的觀點。」納瓦羅7日在電視台提到,所有與美方貿易的國家都獲得更好的交易。事實上,納瓦羅與川普有許多相似之處,除了年齡接近,他們的個性也都較為衝動。美國製造業聯盟保羅(Scott Paul)形容,「納瓦羅一直是個背道而馳的人,他從不害怕捍衛自己的觀點。」最重要的是,這兩位性格強烈的人都在民主黨待過。

▲▼美國總統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4時30分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15天後生效。(圖/路透社)

▲川普的關稅措施將於簽署命令的15天後生效。(圖/路透社)

納瓦羅被外界視為川普陣營中的「貿易政策鷹派」,他尤其將矛頭指向中國,《致命中國》還受到川普的注意,在多本著作中,他認為中國濫用貿易漏洞,生產劣質產品,又採取非法保護主義,奪走美國無數個工作機會。納瓦羅的立場傾向台灣,他還主張華府不要再提及「一個中國」政策。

然而,很多觀察家都不同意納瓦羅對於中國的觀點。由於納瓦羅過去與白宮幕僚長凱利(John Kelly)不合,在川普上任後,他等同於被打入冷宮,且所有電子郵件還要給科恩先看過。

川普在台灣時間9日凌晨4時30分正式簽署行政命令,對進口鋼材課徵25%關稅、對進口鋁材課徵10%關稅,15天後生效,至於「長期盟友」加拿大及墨西哥等兩國獲豁,「鋼鐵就是鋼鐵,沒有鋼鐵,你就沒有一個國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