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軍首位女將軍 李賢玉當選全國政協委員

火箭軍首位女將軍李賢玉當選中國政協委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火箭軍首位女將軍李賢玉當選政協委員。(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中國兩會持續召開,軍媒《解放軍報》日前透露,過去曾兩次當選人大代表的火箭軍首位女將軍李賢玉,此次當選全國政協委員。李賢玉現為火箭軍研究院某研究所所長,2015年7月6日晉升為專業技術少將軍銜,成為二炮(火箭軍前身)史上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將軍

出生於1964年的李賢玉為朝鮮族,在此次中國政協會議上,位列少數民族界別之中。1982年她以黑龍江省高考理科「狀元」身份進入北京大學,攻讀無線電物理專業,進入解放軍部隊服役後從事軍事科研工作,曾獲全國優秀科技工作者、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等榮譽。

據了解,李賢玉還是解放軍一體化指揮信息系統總師組成員,以及原第二炮兵分系統副總師。她參與的項目被認為「開創了中國戰略導彈部隊信息化建設先河」,成為解放軍的「標誌工程」。繼過去分別當選第九屆、第十二屆中國人大代表後,今年成為第十三屆中國政協委員。

火箭軍是在2015年12月31日成立,其前身為解放軍第二炮兵部隊(簡稱二炮),被視為中國進行軍改的重大舉措,並與陸軍、海軍、空軍以及戰略支援部隊,組成解放軍五大軍種。火箭軍由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直接領導指揮,以地對地常規及戰略飛彈為主要裝備,擔負常規飛彈目標打擊及核反擊戰略作戰等任務。

▼央視公開一批火箭軍戰略導彈部隊的演練情況,罕見出現10枚東風-21C導彈戰備值班畫面,展示火箭軍強大實力。(圖/翻攝自央視)

央視公開一批火箭軍戰略導彈部隊的演練情況,罕見出現10枚東風-21C導彈戰備值班畫面,展示火箭軍強大實力。(圖/翻攝自央視)

此外,據《澎湃新聞》引述可靠消息稱,原任火箭軍參謀長李傳廣已改任火箭軍副司令員,原任火箭軍某基地司令員的李軍則接任火箭軍參謀長職位。資料顯示,李傳廣長期在二炮部隊服役,曾任基地參謀長、96301部隊部隊長等職,2016年升任火箭軍副司令員,隨後轉任參謀長,2017年晉升中將並當選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

至於1963年生的李軍則是湖北省公安縣人,曾任前二炮某基地參謀長、火箭軍某基地司令員。中國人大網「代表信息」顯示,李軍為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已佩戴副戰區級資歷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