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助非洲「反恐打海盜」 王毅:中非友誼牢不可破!

▲▼中國外交部部長王毅。(圖/CFP)

▲王毅談中非友誼。(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今年將在時隔12年後,再次主辦「中非合作論壇峰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出,中國把非洲的利益放在心上,會加強反恐、打擊海盜、防災減災上的各類合作,「不論世界怎麼變化,也不管別人說甚麼,中非之間的深厚友誼都牢不可破。

王毅首先引用習近平的話「中國與非洲國家是患難之交,患難之交不能忘。」接著解釋,不管世界怎麼變化,也不管別人說什麼,中非之間的深厚友誼都牢不可破,中國對非真實親誠的理念也絕不會改變。

王毅接著說,作為非洲國家的好兄弟和好夥伴,中國始終把非洲國家的需要和利益放在心上,想非洲之所想,急非洲之所急,「非洲當前面臨著維護和平安全、促進振興發展這兩大任務,中國將根據非洲國家實際需要,加大對非洲熱點問題的斡旋,加強同各國在反恐、打擊海盜、防災減災等非傳統安全領域合作,不斷提高非洲國家維護自身和平與安全的能力。」

王毅更表示,在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新征程上,非洲是不可或缺的組成部分,歡迎非洲兄弟姐妹繼續搭乘中國發展的快車,「今年9月,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將在中國舉行,各國領導人時隔12年後再次齊聚北京,共商新時代的中非合作大計。峰會主題將聚焦中非共建『 一帶一路』,共築中非命運共同體,推動『一帶一路』與聯合國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對接,與非盟《2063年議程》對接,與非洲各國發展戰略對接,讓中非合作插上『一帶一路』的強勁翅膀,飛得更高、飛得更遠。」

▼王毅引用習近平的話,說中非是患難之交。(圖/新華網)

▲▼大陸外交部部長王毅就「中國的外交政策和對外關係」,回答中外記者提問。(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