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兩岸武統 張志軍:決不答應台獨拆房毀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5日在「部長通道」接受採訪,他除了大談兩岸變化之外,也被問及最敏感的「武統」問題。他強調,「針對台灣今天出現的消極的現象,如果有人錯判形勢,執意推動台獨分裂,要想拆房毀田……包括台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都決不答應,整個中華民族也決不會答應,這樣做必定是徒勞的。」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指出,目前兩岸關係的形勢更趨嚴峻複雜,兩岸關係陷入政治僵局,對台工作也面臨更多風險挑戰,而其中原因很清楚,責任完全在台灣當局這一方。他表示, 國台辦曾多次說過,大陸的對台方不會因為台灣政局變化而有所改變,「我們始終堅持在九二共識基礎上來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但改變兩岸政策的是台灣當局,這就造成了目前的僵局。」

張志軍表示,只有回到九二共識這個政治基礎,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良好局面才能得以維護,兩岸關係上空這片烏雲才能驅散,才能撥雲見日;「兩岸同胞是打斷骨頭連著筋的骨肉天親,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以和平方式實現祖國統一,最符合兩岸同胞根本利益。」

張志軍強調,上述消極因素阻擋不了兩岸關係向前邁進的步伐,也改變不了兩岸關係和平統一進程,「我們始終堅持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前景。」張志軍在回應有關民間武統聲音高漲的問題時指出,「我們有堅定的意志,有充分的信心,更有足夠的能力來遏制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行徑。」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