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與港澳辦合併?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傳言無權威性

▲劉結一。(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圖/中國大陸外交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大陸國務院要將國台辦與港澳辦合併,國台辦副主任劉結一5日表示,「現在有很多傳聞,這些傳聞都是沒有權威性。」並前後三次強調傳聞沒有權威性。

針對國台辦與港澳辦合併的傳聞,國台辦主任張志軍4日回應,這是重大的改革,需要通過一定的程序,「過兩天你們就知道了。」

陸委會認為,國台辦的惠台政策是「以經濟利益換取政治認同。」劉結一表示,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是一個中國原則,只要堅持,兩岸關係就能向前發展,「我們一直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為廣大台灣同胞提通更好的發展機遇和待遇,一個最新的例子,就是我們剛剛公布的惠台措施。」

劉結一同時也指出,這次北京中央深化黨和國家機構改革的目的,是要把各項工作做得更好,具體方案要耐心等候。他也表示,北京中央「一直關心台灣同胞的福祉,只要台灣同胞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福祉會有更光明前景,發展也會有更大機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