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4月再運轉? 政院:尊重經濟部決定

▲▼台電核二廠。(圖/取自台電網站)

▲▼台電核二廠。(圖/取自台電網站)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電申請核二廠2號機運轉,原能會5日同做成決議,同意核二廠2號機恢復運轉。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5日下午表示,這是正常程序,是不是會重轉還要再看經濟部、立法院決議;但他強調,安全是最大考量,現在安全無虞,接下來就是要看整個狀況,讓經濟部做相關決定。

核二廠2號機2016年5月機組大修後併聯發電,隨即發生跳機事件,台電在修復後提出相關報告,經原能會完成審查後,遲遲未能赴立法院報告。不過,近日供電吃緊,蔡政府決定讓核二廠2號機恢復運轉,並於2017年12月完成大修,今年2月5日向原能會提出啟動申請,原能會則於3月5日做成決議,同意核二廠2號機恢復運轉。

至於是否能在4月時及時運轉,徐國勇則說,還要交由經濟部、台電決定,原能會則還需到立法院報告。他指出,行政院曾一再強調,政府2025年達成「非核家園」的目標沒有改變,目前再生能源開發順利,不論核二廠2號機有沒有再轉,都不會影響「非核家園」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