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嘲也是瘋子!川普:我不會排除和金正恩會談 但北韓先去核

▲▼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領導人金正恩開心大笑。(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金正恩得先放棄核武,美方才願意與朝方會談。圖為北韓成功試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金正恩開心大笑。(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青瓦台在今(4)日表示,將在5日派10名特使前往平壤,希望能達成半島無核化目的。外界猜測,南韓特使將會呼籲北韓與美國對話,盡快促成朝美會談。就在青瓦台對外公告不久,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美國總統川普則以開玩笑語氣提到,美國願意和北韓會談,前題是要「去核」。

根據CNN、路透社報導,川普在烤架俱樂部暨基金會(Gridiron Club and Foundation)年度晚宴中向記者們表示,「他們(北韓)前幾天打來說,『我們想談談』。我就說『我們也是!但你們必須先去核』。所以讓我們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

▲▼北韓試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北韓試射火星-15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報導指出,川普也提到,美國願意和北韓會晤,但堅持要北韓放棄核武計畫,「或許這些事情正在發生,我希望這是事實。我認真地說,我很希望這是事實。我們會見面的,如果有任何正面事情發生。」但關於此晚宴,通常是賓客用來消遣自己或他人,也可以拿國際時事開玩笑的歡樂場合,因此目前不確定川普是否在開玩笑,或是真的在暗示美朝有對話可能,白宮官員也沒有回應相關問題。

川普還自嘲自己是瘋子,「關於和瘋子打交道的風險?這是他需要擔心的,不是我!」川普強調,「我不會排除和金正恩直接會談,我不排除」。

不過早在川普提出上述這些玩笑話前,根據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外務省發言人已在3日對外聲稱,他們不會接受美國為兩國對話先預設條件,「我們打算透過對話和會談外交的方式,來和平解決問題。但我們不會乞求對話,也不會逃避美國所謂的軍事選項。朝方具備應對美國任何選項的能力與意志。朝鮮半島局勢完全取決於美國的態度,美方不應該誤判北韓方對話的意志」。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