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動力巡航導彈「無屏蔽」 「放射性軌跡」美國全抓到

▲▼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1日發表年度國情咨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發表年度國情咨文,提及核動力巡航導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外交》雜誌,3月1日發布文章《普丁的核動力巡航導彈比川普的更大》,文中稱,俄羅斯總統普丁在國情咨文中提到的核動力巡航導彈的真實性,得到了美國情報機構的證實。

該文稱,普京在國情咨文裡提到的大多數武器此前人們都已經多少知道,包括「薩爾馬特導彈」和「核動力末日魚雷」,但普丁還是有一些秘密武器讓人驚訝的,就是核動力巡航導彈。

▲▼俄羅斯軍方測試新型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俄羅斯軍方新型洲際彈道導彈RS-28薩爾馬特(Satan 2)。(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官網)

該文作者指出,美國1960年代研製過一種核動力巡航導彈,但這個項目最後被取消,因為這種核動力衝壓式導彈將會震聾地面上的人,並且其毫無防護的反應堆會在空中留下一道放射性軌跡,美國實在是找不到合適的地點來對這個飛行的怪物進行測試,官員們擔心,一旦它不小心從原計劃試驗的內華達核試驗場飛了出來,就可能直接一頭栽到拉斯維加斯。

但普丁卻表示俄羅斯已經對其進行了測試。美國情報部門回應表示,這枚導彈在實驗後墜毀了,或許,俄羅斯已經造出了一種比美國的衝壓發動機問題更少的「核渦扇發動機」,要不然的話,「如果你正在俄國旅遊,或許你需要一條鉛內褲」。

美國Next Big future網站報道標題稱:“五角大樓確認,俄羅斯進行了無屏蔽的核反應堆驅動的巡航導彈試驗”。

報道稱,福斯新聞台記者盧卡斯·湯米林森的社群媒體網頁上發表的消息說,五角大樓方面的消息源表示,他們監測到了俄羅斯核動力巡航導彈的試飛,這種導彈使用無屏蔽的反應堆為動力,在歐洲東北部和阿拉斯加都已經探測到了它的輻射影響。

美國官員表示,俄羅斯的核動力巡航導彈目前尚未進入實戰部署階段,而是仍處於研製發展狀態,在這次試飛中墜毀在了北極地區。

觀察者網軍事評論員表示,關於普京的「核動力巡航導彈」的真相,許多人表示懷疑,包括大陸一些專家也認為俄羅斯不可能造出一種安全的核動力導彈,然而現實似乎比他們的想象更加「不合常理」,這次俄羅斯試驗的就是一枚無屏蔽的核反應堆為動力的巡航導彈。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發表國情咨文時,還利用影片說明俄國已經發展一系列的核武,並且無人可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