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正在開發雙鏡頭手機與超越人眼的手機相機感光技術

▲Sony mobile 公開 XPERIA 相機拍照技術的開發計畫。(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西班牙巴塞隆納報導

Sony mobile 稍早在 MWC 2018 一開展發表全新一代旗艦智慧型手機,僅有 Xpeira XZ2 跟 Xpeira XZ2 Compact,不過在整個發表會最尾聲,該公司宣布一項雙鏡頭開發計畫,強調「超越人眼的感知」,提供目前僅有在數位相機出現的超高感光度拍照效果。

▲SONY 預告正在開發全新手機感光技術。(圖/記者洪聖壹攝)

此次 Sony mobile 特別展演的最新相機技術主要是由 Sony 相機團隊開發,除了雙鏡頭能夠輕易做到的景深效果外,針對環境最為嚴苛的弱光源攝影,Sony mobile 這項技術藉由融合影像訊號處理器,可即時處理出前所未有的超高感光度 ISO 51200(拍照),如果是錄影最高可達 ISO 12800,讓手機可以在非常昏暗的環境中拍出銳利清晰影像,是截至目前為止僅有在可更換鏡頭單眼相機上才能達成的規格。這種超高感光度也可讓使用者拍出雜訊更低、更不模糊的明亮照片,此一嶄新相機科技將會吸引拍照愛好者的目光。

▲一般人眼最高可感測 ISO 1600。(圖/記者洪聖壹攝)

▲新的手機拍照技術可感測 ISO 51200。(圖/記者洪聖壹攝)

目前,該系統只處於示範階段。事實上,根據現場媒體訪問,SONY這項技術還沒有上線時間表,因此不見得是新一代旗艦機就會採用這項技術,另外,SONY 也拒絕評論有關 Xperia XZ Pro 的相關發表時間。這時候我們只要記得,目前 Sony mobile 正在開發可以提供最高 ISO 51200的拍攝效果即可,而且在說明的過程中,還有一張雙鏡頭照片,這也意味著該公司正在開發自家雙鏡頭手機,更多後續,《ETtoday新聞雲》將會進行追蹤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