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法院前撞死妻子和律師 洪當興一審被判死刑

▲▼台南夫妻到台南地方法院打離婚官司,莽夫駕車撞死律師,妻重傷搶救中。(圖/翻攝畫面)

台南夫妻到台南地方法院打離婚官司,莽夫竟駕車撞死妻子和律師。(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地院去年7月發生男子洪當興駕車撞死妻子李怡慧、律師黃政雄案,洪男去年被台南地檢署起訴求處死刑,台南地院26日下午5點判決洪男死刑,褫奪公權終身。

檢警調查,洪男與妻子正在打離婚官司,2人生有一對兒女,分居後洪將子女交由在洪彰化老家的父母照料,妻子則回桃園娘家。洪、李2人去年7月17日下午2時20分到台南地院家事法庭召開離婚協議,李女由律師黃政雄陪同出庭協議。

▲洪姓男子涉嫌駕廂型車自後追撞正在打離婚官司的李姓妻子及陪同出庭之委任黃姓律師,造成律師死亡,李女重傷搶救中。(圖/記者林悅攝)

洪當興犯案時開的紅色小貨車。(圖/記者林悅攝)

下午3時30分左右協議結束,李、黃2人沿著法院西側的連通道,由北往南要到律師停車處時,洪男開著紅色廂型車,從北向南加速行進,從後方撞擊黃、李2人,其中黃男當場死亡,李女送成大醫院急救,後來也宣告不治。

洪嫌當場被台南市警四分局警方以現行犯逮捕,警訊中洪嫌供稱不滿黃姓律師在調解過程氣焰高漲,步出法院又見他跟妻子高談闊論,一時氣憤,加上想起與妻子種種不合,才想要開車上前「嚇嚇他們」,沒想到「方向盤太偏」撞上2人,看到2人倒地受傷他也有緊急報案。

洪男與2名被害人都是62年次,由於在法院外駕車故意衝撞致人於死實在罕見,台南地檢署經1個多月偵查,依照殺人罪起訴並求處死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