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夫妻滑落山谷 「視訊119」手機GPS定位救命

▲▼「視訊119」由台北市政府建置,對於救援能提供準確、立即的截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視訊119」由台北市政府建置,對於救援能提供準確、立即的截住。(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遇到急難,手機APP也可以是救命關鍵。台北市一對年約70多歲夫妻,這個月1日到士林區平菁街賞櫻,卻不慎摔落山谷,一名女山友發現幫忙報請消防隊,不過位置不好找,消防隊請女山友下載手機APP「視訊119」,透過定位終於找到確切地點,順利救出人。

這個月1日,陳姓女山友到山上賞櫻走到尾崙古圳時,聽到周邊傳出呼救聲,循聲發現從山谷下傳來的。原來一對老夫妻不小心滑落山谷,因太陡峭無法自行爬上來,曾用手機打119,卻因無法詳細描述位置,加上手機訊號不穩定,救難人員遲遲無法抵達。

女山友聽了,幫忙再度撥打119,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人員建議她,下載由台北市政府建置的手機APP「視訊119」,打開APP,利用內建的GPS定位功能,讓救難人員順利確認地點。

救難人員利用現場大樹,固定繩索,將老夫妻一一拉上山谷,再輪流揹著老夫妻下山,送醫治療。台北市消防局表示,「視訊119」的定位功能,可以讓救護人員準確掌握案發位置,及時抵達;視訊功能更可讓救護人員事先掌握現場、傷者狀況,以利進行最迅速的救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