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員休假累睡備勤室!補眠遭記2劣績 督察:照規定辦理

消防員,消防,義消,救火,火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基隆消防局信二分隊兩名打火弟兄休假累到沒回家,只接在備勤室補眠,圖非當事人。(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市消防局信二分隊兩名消防員因休假時間躺在備勤室自己的床上睡覺,而被基隆市消防局督察科朱姓科長記2隻劣績,連小隊長都一併懲處,引起基層打火弟兄不滿。朱科長對此表示,「一切都是為了榮譽」。

據《自由時報》報導,信二分隊兩名隊員7日因沒排假而在寢室內自己的床上睡覺,不料竟被基隆市消防局督察朱姓科長以「該時段在寢室內睡覺」、「影響分隊作息」為理由,每人各記2隻劣績,沒有相關的小隊長也被依「未依外勤單位勤務規定督導」,被記1隻劣績,因而引發基層人員不滿。

消防員,消防,義消,救火,火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沒想到他們竟被記兩隻劣績,連小隊長都被處分,圖非當事人。

「一切都是為了局的榮譽」朱姓科長表示,他一切都照著規定辦理,有違規就登記,倘若同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提出,等開會討論、達成共識後再作定奪。

基隆市消防局長陳龍輝表示,此事屬於內部管理上的問題;已在督導閱報時提出並討論,達成決議可讓當日輪休的同仁在寢室補眠,且已撤銷三人的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