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討厭用保險套!HIV傳染盛行…人口數6年達17億超越中國

▲有暗袋的內褲Speakeasy Briefs(圖/翻攝自Speakeasy Briefs FB)

▲不只印度,全世界都在推廣「安全性行為」,做愛還是要全程使用保險套。(圖/翻攝自Speakeasy Brief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人口達13.2億人,預計6年後將超越中國人口13.7億,2050年更可能達到17億人。然而,印度大部分地區對於「計畫生育」的概念仍相當薄弱,保險套使用率僅6%,官方統計過去8年間,保險套使用量甚至減少52%。外媒分析,此現象源於社會偏見,以及保險套銷售點缺乏隱私。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官方統計數據顯示,過去8年間,印度保險套使用量減少52%,僅有6%的使用率,男性輸精管結紮數量降低73%,而女性口服避孕藥也減少,與歐洲相比之下,歐洲的保險套使用率約30%,印度使用率6%顯然相當低。

保險套使用率低,除了有人口擴增的問題之外,還有性病傳染的問題。資料顯示,印度的愛滋病毒(HIV)感染人數,在全世界排行第3名,令許多公共衛生專家感到相當擔憂。

▲保險套。(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調查指出,印度男人很少用保險套,導致性病傳染盛行。(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報導也指出,專家認為保險套使用率低,是因為社會偏見和保險套銷售點缺乏私密性。印度鄉村對性健康、性方面的話題相當保守,人們不會公開討論。

而根據印度醫學雜誌調查顯示,許多印度男性使用保險套時,無法在性行為中獲得高潮。調查還將男性的恐懼、抑鬱和酗酒列為排斥保險套的原因。

印度政府不久才推廣使用保險套的網路服務,造成熱烈迴響,當地民眾在網路上購買保險套數量高達100萬個,這也顯示了印度人覺得到商店購買保險套是相當害羞、羞恥的事情。

參與印度全國愛滋病防治計畫的醫生庫馬(Preeti Kumar)表示:「要提高民眾的接受度!這不只有男性,女性也必須參與,改變保險套在人們心目中的負面形象。因為保險套除了能防止懷孕之外,也能預防性病的傳播。」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