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控告北京愛語吧 侵犯商標專用權「索償233萬」!

▲▼BBC控北京愛語吧,侵犯商標專用權。(圖/翻攝自愛語吧官方網站)

▲北京愛語吧的網站和App都用了「BBC」的字眼。(圖/翻攝自愛語吧官方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廣播公司(BBC)近日對北京「愛語吧」科技有限公司提出控告,未經授權擅自在網站、App、微信公眾號上宣傳、使用的「BBC」商標,侵犯了商標專用權,構成了不正當競爭。BBC要求北京愛語吧停止侵權、索償50萬元人民幣(約台幣233萬)。北京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據了解,英國廣播公司聲稱最早從上世紀80年代就開始在中國申請商標,至今在幾乎所有類別上共申請註冊了將近400件商標,其中「BBC」商標的占了60件左右。「BBC」商標的商品/服務包括了資料錄音製品、動靜態圖像以及文字和資料的發布、提供娛樂、教育等出版服務等等。

根據BBC調查發現,被告愛語吧未經授權通過多個網站、App、微信公眾號等方式,在相同商品/服務上宣傳、使用了英國廣播公司享有專用權的「BBC」商標,侵犯BBC商標專用權。在BBC發現了愛語吧的侵權行為後,已經多次向對方公司致函明確要求其停止侵權行為,但是愛語吧一直未有理會。BBC認為,愛語吧上述使用行為容易導致消費者誤認其與英國廣播公司之間存在許可或其他關係,且同時構成不正當競爭,因此向他們提出控告。

雖然BBC指證歷歷,但現在登上愛語吧的網站,進入App的下載頁面,卻仍然能看見眾多BBC的字眼,甚至字體還比愛語吧自己的字體大,不仔細看的話,還真的有可能誤認為是BBC開的網站。許多網友也認為,愛語吧的做法太過誇張,難怪會被告,「整個網頁,包括標題、封面都是以BBC的內容為主,結果竟然沒有獲得授權,開了眼界。」「他們一直強調地道倫敦腔,要是BBC沒出來指控,恐怕很多人以為是真的BBC授權了。」

▼英國BBC控告北京愛語吧侵犯商標權。(圖/路透社)

▲▼BBC控告北京愛語吧侵犯商標權。(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