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桌上擺「鯽魚」祈福?老師:鹹魚翻身,必成大器

▲▼國中生考試桌上擺鯽魚。(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男同學在考試時,擺了一條「鯽魚」在桌上。 (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咸寧香泉學校一名男同學在語文考試時非常認真地做答,但是桌上擺的東西卻相當搞笑,因為他在考卷旁放了一條「鯽魚」,連老師看了都吃驚地拍下照片。武漢體育學院新聞學院院長張德勝在網路上看到照片後也笑說,「這孩子至少有夢想,想要這次考試『鹹魚翻身』。」

這名國一男同學在考試時認真的表情,配上桌上的鯽魚,造成極大的反差,而他這張充滿喜感的照片也被流傳到了網路上。根據《楚天都市報》報導,張德勝表示,有一個大學同學將這張照片傳到了他們朋友的群組裡,讓大家都笑翻了,「我們的同學群裡都在討論這魚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就太好玩了,這孩子至少有夢想,想要這次考試『鹹魚翻身』」,但是一般人又不太可能把鯽魚做成鹹魚,「我們也想弄清楚這條魚是不是真的」。

報導指出,這張「鹹魚翻身」的照片來自咸寧香泉學校的國一班導師陳芳。陳芳表示,這張照片是在某個班級監考期末考時拍的,因為看到這名學生考卷上的魚覺得很驚訝,所以拍了下來,「照片發到我們學校的群裡後,老師們也是覺得好玩,之後可能傳了出去」,所以常常會有人在看到照片後,來問她那條魚是不是真的?

陳芳透露,在拍照時也好奇地摸了摸那條「鯽魚」,發現竟然沒有魚該有的觸感,而旁邊的同學都因為她吃驚的樣子笑了出來,男學生也不好意思地笑了一下,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條模樣逼真的魚是一個有趣造型的「筆袋」。

男學生的媽媽則表示,筆袋是孩子在網上挑選後,讓她購買的,「不知道他為什麼喜歡這個筆袋。」根據了解,在淘寶等電商平台上都找得到類似的商品,除了鯽魚以外,甚至還有黑鯛魚、小丑魚、河豚、石雕魚、鱸魚、真鯛、石斑魚、擬刺尾鯛、比目魚等魚類外型的筆袋。此外,張德勝在得知「鹹魚」的真相後也哈哈大笑,「雖然是一場烏龍,但是這個孩子的神態太淡定了,必成大器。」

這種逼真的筆袋在淘寶網站就找得到。 (圖/翻攝自淘寶

▲▼國中生考試桌上擺鯽魚。(圖/翻攝自淘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