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對進口鋼鋁課稅!鋼鋁業股價走高 下游業者呼籲談判

▲▼ 川普「國情咨文」5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宣布,正在計畫一系列針對鋼鐵及鋁進口產品的選項,以制止這些產品不公平地損害美國經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周二宣布,正在計畫一系列針對鋼鐵及鋁進口產品的選項,包括課徵關稅和實施配額,以制止這些產品不公平地損害美國經濟。這是川普近幾個月來針對鋼鐵及鋁發表的最強烈的訊息,消息一出,鋼鐵股和鋁業股雙雙走高,美國鋼鐵公司、紐克、美國鋁業和世紀鋁業分別收漲1.6%、1.0%、1.4%及0.6%。

鋼鐵企業近期敦促川普採取行動來減少鋼鐵進口,藉此遏制全球的鋼鐵產能過剩,尤其針對中國、日本及南韓。部分國會議員希望川普果斷拯救鋼廠和鋁廠,但也有人認為應該謹慎行事,因為價格上漲可能傷害使用鋼鋁的下游製造商。川普必須在4月11日前決定是否限製鋼鐵進口、在4月20日前決定是否限制鋁進口。

川普表示,「有些選項將是對進口課稅。他們傾銷鋼鐵,就必須付出高額關稅。我從兩方面考慮這個問題,我希望保持低價,但也希望確保美國擁有鋼鐵產業和鋁產業。從國防方面來說,我們的確需要這些產業。」鋼材用戶的美國線材製造商協會(American Wire Producers Association)指出,川普保護國內鋼鐵業的最好方式是利用談判技巧說服中國降低產能過剩。

▼ 這是川普近幾個月來針對鋼鐵及鋁發表的最強烈的訊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國情咨文」5大看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