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守慧親屬將抵台!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率團陪同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記者周怡德/大陸中心報導

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率領市台辦投訴協調處副處長馮永濤、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祕書長鄧勁松來台的「工作小組」,主要是協助花蓮強震中最後搜尋的丁守慧一家五口親屬在台的相關事宜,此行一共加起來9人。

根據海基會最初的說法,北京市台辦與陸客家屬來台時間,是10日搭乘晚間8時的華航CI510由北京直飛桃園機場,之後又改為傍晚5點多降落桃園機場,據了解,因為搜尋的任務仍在持續,丁姓家屬希望提早來台進一步了解因此行程臨時變更,但一行人將會在抵達桃園機場之後直接搭乘火車前往花蓮雲翠大樓現場。

此行一共有9人前來,分別是5名陸客家屬,一同來台的陸客家屬包括楊捷的弟弟楊頻、以及丁文昌的弟弟丁文起等共計5人,也跟一開始申請的7人不太一樣,有官員私下透露因為家屬的情緒起伏比較大,在其他親友的勸說下,又從本來申請的7人改調整為5人,加上陪同來協助家屬的北京市台辦副主任于鳳英、北京市台辦投訴協調處副處長馮永濤、北京海峽兩岸民間交流促進會祕書長鄧勁松,還有1名攜程旅行社的員工。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最後受困的丁守慧一家五口。(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強震雲門翠堤大樓現場,搜救現場使用重機具開挖。(圖/記者張一中攝)

花蓮強震中目前僅剩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的5名陸客失聯,而在10日上午11點40分左右抬出一具男性遺體,經初步確認為12歲的孫子,身旁還有發現一位待挖出,下午3點多兩部救護車在場外待命,而第二及第三具的遺體陸續運出,送往殯儀館。 5名陸客分別是住在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室一家三代等5名(4大1小)來自北京市的陸客待救援,分別為楊捷、丁文昌、丁守慧、何鳳華、楊浩然。

據了解,丁守慧在北京中關村上班,丈夫楊捷則在平安保險做事,父親丁文昌則是交通部公路科學研究所的退休公務員,打算趁著春節假期前來台旅遊卻遇上了這回花蓮強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