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照片在裡面! 國盛六街受災戶急哭:拜託先別拆

▲花蓮國盛六街受災戶郭小姐,哭紅雙眼拿父親遺物。(圖/翻攝東森新聞)

花蓮國盛六街受災戶郭小姐,哭紅雙眼拿父親遺物。(圖/翻攝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因倒塌而成為危樓的「白金雙金」和「吾居吾宿」兩棟大樓,9日清晨開始已經有怪手進駐待命,原訂6點要開始拆除,但有4、5位受災戶衝到現場,因為他們沒被通知到可以回家拿東西,急得拜託先別拆,一位郭小姐甚至淚崩,因為父親的遺物還在屋子裡。

抱著家人痛哭,穿著紅外套的郭小姐急著跑回國盛六街吾居吾宿大樓,家已經變成危樓,還要被拆除,但最珍貴的東西還在房子裡。「讓我拿一下我爸爸的東西好不好(救難人員:這個啦,你就陪同她,還有誰要進去?)」

戴好安全帽後,在搜救人員陪同下爬梯子進入2樓,郭小姐要拿的就是這本老舊相簿,裡面是她和父親的回憶;「(記者:最重要的就是這個對不對?)對啊,因為沒有了,(記者:這本相簿你都帶在身邊?)對。」

▲花蓮國盛六街受災戶郭小姐,哭紅雙眼拿父親遺物。(圖/翻攝東森新聞)

擔任大學講師的郭小姐父親已經過世,她都是靠著照片連結與老父親情感記憶,鐵盒裡則是兒子一張張的獎狀,這些對她來說都是無價之寶,她也不斷感謝搜救人員。

「書包,書包終於拿了,他的書包、作業,他最重要的」,還有其他受災戶趕來拿重要物品,除了小朋友的書包和作業本外,還有住戶只拿衣物,至少可撐幾天。怪手陸續進駐待命,結構技師也到場評估何時拆、該怎麼拆,畢竟兩棟樓 旁邊都還有民宅,不過對受災戶來說,看著家園即將遭拆除,心裡既難過又無奈。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花蓮國盛六街,震毀的房屋與壓毀的車輛。(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