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IS「披頭四」了! 最後2名在逃劊子手被俘虜!

遭IS斬首美國記者佛利(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領導IS「披頭四」的聖戰約翰,就是當年斬首美國記者詹姆斯佛利的劊子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防部官員證實,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中,因為英國口音而號稱「披頭四」(The Beatles)的英國籍劊子手寇提(Alexanda Kotey)與埃爾沙伊赫(El Shafee Elsheikh),2人被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庫爾德(Kurdish)戰士俘虜。

被IS人質號稱「披頭四」的4人組,以去年死於空襲、綽號聖戰約翰的穆罕默德(Mohammed Emwazi)為首,加上這次被俘虜的寇提、埃爾沙伊赫,以及去年在土耳其被判刑的戴維斯(Aine Davis)。根據《紐約時報》披露,4人因為特別的英國口音而被人質稱為IS「披頭四」,該團體據傳在敘利亞已經殺害了20多名人質。

跟據《衛報》報導,這次被捕獲的2人分別為現年34歲在倫敦長大的寇提和29歲、90年代隨家人從蘇丹逃往英國的埃爾沙伊赫;寇提與埃爾沙伊赫2人在今年1月初被美國支持的庫爾德民兵「敘利亞民主力量」俘虜,經過指紋和其他生物辨識方式確認身分。

美國國務院表示,寇提可能參與了包括電擊和水刑等刑求,同時負責替IS招募英國籍戰士﹔埃爾沙伊赫則在IS團體中,以負責施行水刑和把人釘上十字架處死聞名。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