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在阿富汗爆內鬨! 斬下自家15名聖戰士的頭顱…

▲▼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曾於2014年斬首15名敘利亞軍人。(圖/CFP)

▲IS爆發內鬨衝突,斬首了自家15名聖戰士。此圖是2014年IS聖戰士斬首15名敘利亞軍事人員照,非此次內鬨事件的照片。(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雖然先前有伊朗和伊拉克領導人共同證實,在境內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遭到消滅,但滯留在其他地方的IS黨羽仍然有諸多動作。伊朗官員表示,IS在23日斬首了阿富汗東部的15名自家成員,目前尚未清楚殺人動機。

據路透社報導,阿富汗楠格哈爾省政府發言人霍格亞尼(Attaullah Khogyani)也證實道,確實有發生IS聖戰士內鬨事件,地點就在該省的阿欽(Achin)地區,時間則是在當地時間23日下午,IS將自家15名聖戰士進行斬首,但暫時無法確定內鬨的具體原因。

報導指出,IS沒有對外證實殺害自家成員的事情,阿富汗或伊朗當局也未提供更多IS內鬨的細節。不過IS常常在阿富汗和另外一個極端組織「塔利班」發生衝突,儘管2者都是美國持續攻擊的目標,且外界也不太清楚這2大極端組織之間的關係,但仍不排除IS內鬨和塔利班有關。另外在IS內鬨的同一天,阿富汗還爆發了自殺炸彈客攻擊,導致8人身亡,15人受傷。

▼阿富汗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圖/路透社)

▲▼阿富汗發生自殺炸彈客攻擊。(圖/路透社)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路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