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再見!兩岸小天使離情依依 擁抱道別紅了眼眶

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畫下句點 機場離別滿是不捨。(採訪撰稿/記者李彥慧;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兩岸小天使Day4。(圖/記者李毓康攝)

▲為期四天三夜的2018兩岸小天使活動圓滿落幕,機場送別時雙方皆相當不捨。(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林璟倩/綜合報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018兩岸小天使文化交流活動於今(2/8)圓滿落幕,由東森基金會安排規劃的四天三夜行程中不僅參訪了ETtoday新聞雲總部、薇閣小學體驗傳統文化、木柵國小認識台灣茶文化,交流才藝等多元活動令小天使們印象深刻,也對台灣人的熱情與良善留下深刻的印象。

▲▼兩岸小天使Day4。(圖/記者李毓康攝)

這次全程隨團共同生活了四天三夜的台灣小天使,最後也一起到機場送機,雙方都表示有點不捨,臨別前的擁抱更讓許多人紅了眼眶,也主動邀請台灣小天使們有機會一定要到上海作客,順利搭起兩岸孩子們友誼的橋樑。

▲▼兩岸小天使Day4。(圖/記者李毓康攝)

▲▼兩岸小天使Day4。(圖/記者李毓康攝)

▲機場擁抱道別時,雙方皆紅了眼框,約定日後再相見。

此次兩岸小天使文化交流期間,東森大陸國際事業部執行長馬詠睿全程陪伴不缺席,也在機場為孩子們一一掛上收錄此次活動紀錄的隨身碟給上海小天使們留念。馬詠睿表示,過去兩岸雙城論壇為台北、上海兩城市打下基礎,建立友善關係;而孩子是未來的主人翁,透過兩岸小天使互動交流,能對彼此的文化了解、增進友誼,勢必能為兩岸和平友好發揮作用。相信這只是一個開始、不是結束,未來東森將持續推動更多兒童、青少年、成人互動交流,作為兩岸和平發展的舵手。

東森大陸國際事業部執行長馬詠睿一一為孩子們戴上收錄此次活動紀錄的隨身碟留念。

連續幾天相處互動之後,兩岸小天使們都表示收獲良多,也大方地與ETtoday新聞雲分享這幾天的一些心得。

▲▼兩岸小天使Day3。惜別晚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李睿洋 (左)代表與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右)受獎,對創辦人和藹可親的笑容印象深刻。

這群活潑的上海小天使都是來自於上海相當具規模的小熒星藝校,像是這次擔綱晚宴主持人李睿洋,是藝校內主持班的學員,由於他口條好、台風穩健、外表俊秀而被師長們遴選為代表。他興奮地表示,當初收到的資料都是繁體字,雖然有點難但對他而言反而像是一門有趣的功課,在家花了不少時間和爸爸一起學習;而他也慶幸因為主持人的身分能上台代表受獎,與東森基金會創辦人王令麟近距離接觸時,發現創辦人竟是和藹可親、沒有距離感,成為他此次活動最難忘的回憶;另外,這次來台期間剛好遇到數次地震,打開電視發現台灣新聞的即時性很強,幾乎都能與當下發生的事情接軌,令他感到相當驚訝。

▲▼兩岸小天使Day4。(圖/記者李毓康攝)

▲楊子棋覺得台灣空氣很好,很想和爸媽一起再來台灣。

目前只有9歲的楊子棋,從5歲就加入上海小熒星團隊學習芭蕾與主持,透過學習活動,讓他更有自信不怕面對陌生人,連老師都大讚她改變了很多;這次交流活動,她很羨慕台灣空氣很好、天氣也很舒服,而且人們都很親切,雖然覺得台灣餐點的口味和上海相比較為清淡,但是她完全愛上外酥內軟、吃起來香香甜甜的鳳梨酥,未來若有機會,她很想再和爸媽一起來台灣玩。

▲▼兩岸小天使Day3。惜別晚宴(圖/記者李毓康攝)

▲出生於台灣的許逸彤(中)雖然會返台過年,但參與文化交流才發現原來兩地學生課程內容大不同。

上海小天使當中有一位在台灣出生的許逸彤,她的爸爸是台中人、媽媽為內蒙古人,一歲時就隨著父母移居到上海,從幼兒園中班就加入小熒星藝校至今已長成14歲亭亭玉立的少女,雖然每年過年都會和爸媽回台灣吃年夜飯、到寺廟祈福,但這次實際參與兩岸文化交流,才發現原來台灣小學竟有豐富的文化學習課程,如:茶文化、舞獅等,和上海學童教條式的學習大不同。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劉寅杰與媽媽一同來台,最喜歡甜甜的水果茶。

這次活動中,年紀最小的劉寅杰(7歲)與媽媽陸燕一同來台,她大讚東森主辦活動的細節完善,從參觀景點到文化體驗都有台灣學生全程陪伴、互動很多,對孩子的成長別具意義,有助於未來兩岸共同傳承中華文化的目標。

▲▼兩岸小天使Day3。(圖/記者李毓康攝)

▲能靜能動的俞丞芯成為小天使們心目中的小偶像。

而台灣小天使則是由木柵國小師生全程陪伴,其中擔任晚宴主持的台灣代表俞丞芯,無論是小茶師、音樂劇的善良熊娃娃以及舞蹈表演,一舉一動都受到上海小天使的關注,多才多藝的她儼然成為大家心目中的小偶像,離別前大家也爭相與她合照。她先前也曾參與東森舉辦的兩岸文化交流活動赴福建學習,這次能親自接待上海的小朋友並持續擔任主持人的工作與有榮焉。

▲▼兩岸小天使Day1。(圖/記者李毓康攝)

▲鍾馨慧(右)透過兩岸交流活動發現有趣的差異,也結交了幾位好朋友。

另一位台灣小天使鍾馨慧則是好勝心、學習力都很強的孩子,相當積極參與舞蹈活動,從原本相當害羞內向的孩子,到現在主動爭取個人舞比賽獲得佳績令師長們刮目相看,也驚覺每位孩子都是一塊璞玉值得用心栽培;這次小天使活動,鍾馨慧結交了數位上海好朋友,在聊天中認識兩岸文化的差異,像是用語不同(如行動電源、上海稱充電寶)、上海沒有夜市也沒有地震,令她覺得相當新奇。機場送機時,她坦言雖然只有短短相處了四天,真的要送他們離開時心情還是會很捨不得。  

►►►兩岸小天使專題報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