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近距離空拍」降落客機 駕駛員面臨731萬罰款

▲▼無人機近距離拍攝降落客機,引起爭議。(圖/翻攝自Drone U臉書粉絲專頁)

▲無人機近距離拍攝降落客機,引起爭議。(圖/翻攝自Drone U臉書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期網路出現一支無人機近距離拍攝客機降落短片,引發網友眾怒。許多網友擔心,如果無人機捲入客機引擎,後果將不堪設想。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已著手進行調查,這架無人機的主人恐面臨美金25萬元(約新台幣731萬元)的罰款。

從影片中顯示,這架無人機飛在拉斯維加斯某座公園上空,底下有一架客機朝著無人機的方向飛來,無人機隨即掉頭拍攝客機從下方飛過的畫面。據了解,這架客機即將降落於麥卡倫國際機場。根據美國當局規定,除非地面建築物過高,否則無人機不得飛行超過400英尺,據ATWOnline報導,雖然尚未清楚無人機的確切飛行高度,但明顯高於400英尺。

美國知名無人機組織「Drone U」將影片上傳至臉書粉絲專頁,並且寫道「這位無人機駕駛員的行為不僅危害公共飛行安全,也害整個無人機行業備受謾罵。希望這種不負責任的無人機駕駛員會受到迅速公正懲罰。」不過也有網友質疑影片真實性,掀起一陣論戰。

目前尚不清楚事發時間,但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這名無人機的主人恐面臨美金25萬元的罰款,以及3年有期徒刑。

▼影片取自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