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5日急凍!北部「跌破10度」溼答答 強烈冷氣團周末報到

下雨,溼冷,雨天,冬季,冬天,天氣,低溫,寒流,行人,過馬路,交通,斑馬線,路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寒流持續發威,全台嚴防10度低溫。(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入冬最強寒流發威!氣象局持續發布全台22縣市低溫特報,預計持續影響到7日(三)清晨。但根據氣象局最新消息,隔不到短短幾天,10日(六)可能又有新一波冷空氣南下,屆時各地氣溫將再度下滑,北部氣溫有機會下探11度,不排除更低。

氣象局指出,各地5日持續受到寒流影響,氣溫明顯偏低且水氣多,東北部、中部以北低溫僅7至9度,南部及花東地區則約10、11度。即便白天太陽露臉,氣溫上升幅度也不多,尤其北部大多時間溫度都在10度以下,整日體感嚴寒,中部地區高溫13度,南部及花東高溫則約15到18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台5日急凍!北部「跌破10度」溼答答 強烈冷氣團周末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持續發布22縣市低溫特報,北北基宜4縣市則發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目前氣象局持續針對全台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發布低溫特報,直至7日(三)清晨前都須嚴防10度以下低溫。至於北部大雨特報部分,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及大臺北山區5日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且因連日降雨,還請民眾注意坍方及落石。

整體天氣方面,北部及東北部依舊容易下雨,除了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山區及宜蘭可能發生局部大雨外,花東及中南部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而且受強烈東北風影響,臺南以北、東半部地區及各離島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並有較大風浪,海上作業或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2/3 玉山9:40-11:20再降雪0.3公分,目前積雪8.9公分。(圖/氣象局提供)

▲玉山3日積雪8.9公分,讓聽聞消息的追雪族非常興奮。

至於降雪,全台2000公尺以上、北部1000公尺以上山區仍有下雪可能,若有規劃賞雪行程的朋友,務必注意山區道路易有結冰的現象,在車輛加掛雪鍊,同時注意最新氣象及交通管制資訊。

氣象局指出,10日(六)南下的冷空氣偏乾冷,起初或許會帶來稍許雨量,但隨後便會轉為乾冷,預估僅北部、東半部出現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則呈現多雲,而且玉山有機會再度降雪。

▼雷達合成回波圖,北部5日須注意局部大雨。

▲▼全台5日急凍!北部「跌破10度」溼答答 強烈冷氣團周末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特地製圖,解釋這次寒流為何持續如此久。

▲▼全台5日急凍!北部「跌破10度」溼答答 強烈冷氣團周末報到。(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